今日  首页 -往期报纸   
  文章搜索:
随县公安局开展防灾减灾演练

  本报讯 通讯员师亲、陈森报道:5月10日,随县公安局唐县镇派出所联合县消防大队、唐县镇卫生院、骕骦社区在唐县镇中心小学开展“5.12”进校园防灾减灾演练教育大会,通过分发科普读物、布置专题展板、人防知识讲座、灾害紧急救助、疏散演练等方式,切实增长了广大在校师生防灾减灾知识,提高防灾减灾能力。
  今年5月12日是我国第十个全国防灾减灾日,今年的主题是“行动起来,减轻身边的灾害风险”。活动中,唐县镇派出所长郭立发表致辞,号召大家动员起来,进一步提高人身安全保护意识,增强灾害应对能力,掌握有效逃生自救手段,让防灾减灾理念深入人心。
  防灾减灾日遇上“国际护士节”,意义非凡。借着这个良好契机,唐县镇卫生院的医生和护士们为在校师生们上了一堂别开生面的现场急救课,他们首先讲解了地震、火灾、交通事故、食物中毒和溺水等紧急情况下的急救常识,随后护士们还通过塑料模特现场演示如何进行心肺复苏、人工呼吸以及头部、四肢的急救包扎方法。
  之后县消防大队指挥进行的灾害疏散演练将活动推向高潮,演练前,大会领导小组精心计划,各部门密切配合,对逃生演练的步骤、顺序、路线都做了细致安排,正式演练时,随着警报的拉响,各班级老师立即组织学生按照预先方案进行疏散,整个过程快速有序,增强了学生应对灾害的自我保护能力。最后,消防官兵与学生亲切互动,组织学生体验用灭火器对着火部位进行扑救。学生们纷纷表示,这次活动受益匪浅,并会将学到的防灾减灾知识传播出去。

更多>>  随州日报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随县公安局开展防灾减灾演练
  本文所在版面
【第 A3 版:随州警讯】

随州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2007-2019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