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往期报纸   
  文章搜索:
情暖桑葚园
  

本报记者 包东流 通讯员唐德光
  5月8日上午,随县吴山镇肖家湾居委会4组残疾人孔四明的桑葚采摘园里,游客络绎不绝,三五成群地采摘桑葚。孔四明一边向游客介绍自己的桑葚品种、品质,一边不时地接听电话,“谢谢你们的好意,别过来了,采摘园的桑葚快采完了!”
  今年50岁的孔四明是名残疾人,妻子是个聋哑人,家有两个正在上学的孩子,一家人日子过得紧巴巴的,是村里的低保户。但是身残志坚的孔四明不愿意“等、靠、要”,利用自己的承包地种植油桃、草莓等果树。
  “去年引进台湾桑葚新品种种植。”孔四明介绍,“这种桑葚柔嫩、味甜,是人们喜爱的食品。”5月初,眼看桑葚成熟,可是销路又成了孔四明的心病。5月4日,随州论坛的网友“九儿”得知情况后写了一篇《吴山残疾人夫妇桑葚急待出售》的文章,发布在随州论坛上,引起了网友们的关注。
  自周末开始,来自随州市区、临近的枣阳市区,以及吴山、唐县镇、万福店等镇(场)的网友们闻讯而至,纷纷驾车来到桑葚采摘园采摘桑葚。
  “今天是第二次来采摘桑葚了,一是来体验一下采摘桑葚的乐趣,二是给残疾人献一份爱心,三是享受一下田园风光。”来自吴山镇的雷女士说。
  “还有一个叫‘及时雨’的网友自己驾车来,一次采摘了20多斤桑葚。”孔四明说。桑葚告罄,孔四明喜得合不拢嘴。他说,明年还要扩大种植规模,加强蓝莓基地和油桃基地的管理维护,增加果实产量,增加收入,自食其力脱贫致富,回报社会。

更多>>  随州日报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情暖桑葚园
  本文所在版面
【第 A2 版:综合新闻 】

随州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2007-2019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