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往期报纸   
  文章搜索:
  当前位置:20180522期 >> 第A1版:要闻
30名涉毒人员驾驶证被注销

  本报讯记者刘诗诗、通讯员李月仙报道: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日前通过官方微博、微信平台曝光了30名涉毒驾驶人名单。这些当事人应在30日内尽快到市车管所办理驾驶证注销手续,并将驾驶证交回车管所。逾期不办理的,将依法公告其驾驶证作废。
  毒驾是指未戒断毒瘾的患者和正在使用毒品的驾驶员驾驶机动车的行为。吸食毒品人员在吸毒后,识别道路交通情况能力急速下降甚至完全丧失判断,所产生的精神极端亢奋甚至妄想、幻觉等症状,会导致驾驶人脱离现实场景,极容易发生交通事故,危及公共安全,一旦发生交通事故,往往比酒驾造成的后果更严重。
  据相关负责人介绍,毒驾比酒驾更可怕。一项研究显示,酒驾比正常反应时间慢12%,而毒驾则比正常反应时间慢21%。近年来,因吸毒后驾驶机动车引发的交通事故时有发生,严重危及人民的生命财产安全,因此毒驾一直是交警部门打击的重点交通违法行为之一。
  去年,我市已经注销了179名毒驾人员的驾驶证,此次公布的是今年清理查处的第一批毒驾人员。下阶段,交警部门将把严查严管毒驾作为一项重要的常态化工作来抓,并定期通过各媒体平台曝光毒驾人员名单。此外,驾驶人因涉毒被注销驾驶证后,3年内没有吸食、注射毒品行为,或者解除强制隔离戒毒措施已满3年的,可以重新申请驾驶证。

更多>>  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30名涉毒人员驾驶证被注销
  本文所在版面
【第 A1 版:要闻】

随州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2007-2019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