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往期报纸   
  文章搜索:
  当前位置:20180531期 >> 第A2版:综合新闻
随县人大推动创新发展强化履职实效

  本报讯 记者包东流、通讯员张波、李永贵报道:近年来,随县人大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十九大精神,注重创新人大工作理念、内容和方式,不断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增强了人大代表工作的活力,强化了履职实效。
  学习中创新。随县人大去年启动人大监督专题询问,在经济发展环境询问会议上,代表们从当前社会关注的热点、优化经济发展环境的难点等九个方面对县政府及有关部门进行了询问,县政府及有关部门正视问题,研究出解决问题的办法,并整改到位。
  制度上创新。2017年,全县各级人大代表开展“聚力脱贫攻坚,人大代表在行动”中,全县五级人大代表1660名,分赴到贫困村贫困户,实行了对贫困村的全覆盖,共反映脱贫攻坚问题128个,经过县、镇、村共同努力,已解决到位123个,得到了广大贫困户的好评。
  体制上创新。该县进一步规范县、镇人大组织机构和工作机制,县人民代表大会已经设立法制和预算专业委员会,全县18个镇人大主席已经配备到位,副主席和人大专干已基本配备到位,为人大工作开展创造了条件。
  管理上创新。该县制定人大党组议事规则、人大常委会议事规则、人大机关学习等制度,用制度管人管事,做到制度体系健全,管理规范,为县人大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提供了保障。

更多>>  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随县人大推动创新发展强化履职实效
  本文所在版面
【第 A2 版:综合新闻】

随州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2007-2019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