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往期报纸   
  文章搜索:
  当前位置:20180531期 >> 第A2版:综合新闻
村民求助媒体呼吁
三棵数百岁古柏得到救治

  本报讯 记者冯家园报道:三棵数百岁古树遭遇病害,随县唐县镇福中村村民向随州日报社记者求助,经记者呼吁,5月29日获悉,三棵古柏树已得到相应救治,后期还将开展古树名录保护等工作。
  本月上旬,记者接到远在山东淄博的随州籍村民杨女士的电话,声称自己老家有三棵古柏树,每株都需两人合抱,树干好像生了白蚁,影响了古树生长,期待能得到救治。
  记者随即将此情况向市林业局反映,该局高度重视,迅速转至随县森林病虫害防治检疫站,让记者与之联系。经过再次对接,该站站长祁大勇表示,将立即着手处理。
  据悉,林业部门侧重于大面积的林木病虫害,对于白蚁防治经验不足。而水利部门在水库除险中,白蚁防治是重点,积累了丰富经验。祁大勇等人主动找到该县水利局,现场取经,并得到了白蚁防治的专项药品。
  5月17日,祁大勇带领工作人员来到福中村,实地察看了三棵古柏树的长势及虫害情况。经勘查,现场并未发现明显白蚁活动痕迹,而大树长势较弱,主要是树皮受损严重,给予养分不足。祁大勇告诉记者,树木长势、树龄等需要专业机构检测,按照以往经验判断,三棵古树均在300岁以上,最大的一棵应有500岁左右。
  目前,祁大勇等人已将白蚁防治药品留下,叮嘱树木养护人员细致观察,发现白蚁,立即施药救治。同时,他们也积极向上反映,按照相关要求将三棵古树纳入保护名录,建立档案,实行精细化养护,促使其“延年益寿”。

更多>>  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三棵数百岁古柏得到救治
  本文所在版面
【第 A2 版:综合新闻】

随州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2007-2019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