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往期报纸   
  文章搜索:
随县乡村旅游亮点纷呈

  本报讯 特约记者江开军、通讯员江小蛾报道:近日,湖北省拟确定30个金融支持旅游扶贫优质项目,在优先支持申报的10个乡村旅游重点县中,随县是我市唯一入围单位。
  多年来,随县以创建“省级全域旅游示范区”为抓手,打造“炎帝故里·美丽随县”品牌,持续培育旅游产业,走出一条“旅游活县、旅游富民”之路,全县乡村旅游亮点纷呈,为乡村振兴注入强大动力。
  全域布局基本形成。随县旅游资源丰富,各类景区、景点300多处,涵盖8个主类中的6个景类。从空间布局看,该县乡村旅游全域铺开,以厉山、洪山、万福、尚市、淮河为重点,构成“一核一廊一带一片区”的空间布局,各地乡村旅游发展齐头并进。从旅游特色看,该县乡村旅游以特色农业为基础,带动旅游业蓬勃发展,兼具农家乐模式和乡村休闲模式,云峰茶场突出体验游,昱辰生态园、抱朴谷侧重休闲游,尚市桃花园、神农牡丹园、草店芍药园彰显观光游,一批富有地方特色的旅游村镇如雨后春笋般不断崛起。
  精品景点渐次呈现。该县持续打造旅游精品,培育出洪山镇、凤凰山村、龙泉村等省级旅游名镇名村。目前,全县农村旅游精品不断涌现,尚市桃花园、神农牡丹谷、淮河西游记漂流、万和七尖峰等乡村景点声名鹊起。这些精品乡村旅游不但吸引大量随州市民前来观光,还迎来武汉、襄阳、信阳等外地游客娱乐休闲,尽享炎帝故里田园风光。
  综合效益初步显现。今年,该县乡村旅游持续发力,仅在尚市镇就接连举办3场大型旅游活动——“2018湖北乡村赏花游启动仪式暨美丽随县旅游嘉年华”活动、牡丹谷牡丹文化节和越野车现场赛。初夏来临,淮河镇龙泉村再次客流如潮,当地慈云居庄园5月9日开业以来游客不断,接待外地旅游团体3批、150人。据统计,随县发展乡村旅游的自然村镇突破30个,从业人口达5万人,直接从事乡村旅游的农民达两万人。2017年,全县旅游接待总人数达840万人次,实现旅游总收入53亿元,其中乡村旅游收入约20亿元。

更多>>  随州日报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随县乡村旅游亮点纷呈
  本文所在版面
【第 A1 版:要闻】

随州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2007-2019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