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往期报纸   
  文章搜索:
我市举行文化和自然遗产日宣传活动

  本报讯 记者徐斌报道:今年6月9日是我国第二个文化和自然遗产日。6月5日,市、区两级文物部门在随州博物馆举行文化和自然遗产日宣传活动,设立展板和咨询台,展示我市丰富的文化遗产,宣传文化遗产保护法律法规。
  经国务院批准,自2017年起,将每年6月第二个星期六设立为“文化和自然遗产日”。今年文化和自然遗产日的宣传主题是“多彩非遗、美好生活,文化遗产的传播与传承”。
  我市是国家历史文化名城,拥有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和丰富的文化遗产,炎帝神农传说、随州花鼓戏和炎帝神农祭典相继入选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名录,现已登录各类不可移动文物1966处,尤其以擂鼓墩、义地岗、叶家山曾随文化为代表的传统历史文化和以洛阳九口堰为代表的红色革命文化在全省乃至全国都具有较强影响力。“十三五”期间,按照国家文物局大遗址保护总体规划,根据省委省政府“荆楚大遗址保护传承工程”和大别山革命老区振兴计划的决策部署,我市已经启动擂鼓墩、义地岗和叶家山三处国家考古遗址公园创建工作,并积极构建“随州市汉东周代曾随文化大遗址走廊”。

更多>>  随州日报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我市举行文化和自然遗产日宣传活动
  本文所在版面
【第 A2 版:综合新闻】

随州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2007-2019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