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往期报纸   
  文章搜索:
  当前位置:20180621期 >> 第A2版:综合新闻
产业扶贫助民富
  

特约记者 彭晓华 通讯员 卢辉
  “精准扶贫的根本,就是要让村里有创收的门道,产业支撑尤为重要。”近日,广水市武胜关镇冷棚村村支部书记胡金荣感慨地说。
  广水市武胜关镇冷棚村山多田少,村集体及村民收入单一,是该市51个重点贫困村之一。自开展精准扶贫工作以来,在“七联”工作队的帮助下,冷棚村先后发展起光伏发电、玩具加工、茶叶种植、小龙虾养殖4个产业扶贫项目,群众的收入增多了,致富渠道也拓宽了,村容村貌一天天发生着改变。
  胡翔安是群众眼中的能人,多年来一直在外发展。在“七联”工作队和驻村第一书记的感召下,他回村创办了鑫磊种植养殖专业合作社,带动贫困群众脱贫。社员宗祥胜今年承包了村里的30亩水面养殖小龙虾,并计划放养一万只山鸡,一举摘掉贫困户的帽子。
  今年5月,胡翔安又投资300多万元在村里成立了安丽凯玩具加工有限公司,招收了8户贫困群众就业,让他们有了稳定的收入。“每月有两三千块钱收入呢!”贫困群众隗小萍高兴地说,在家门口打工,既能够增加收入,又方便照顾家庭。
  2016年以来,该村先后建起了3座地面光伏电站,筹资60多万元修建通村公路,道路联成网,实现了湾湾通。该村还启动了堰塘改造、村容环境整治、村级道路亮化等,全面改善群众的生活环境。
  如今,走在冷棚村,村容环境整洁了,群众脸上的笑容多了,脱贫的信心更足了。

更多>>  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产业扶贫助民富
  本文所在版面
【第 A2 版:综合新闻】

随州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2007-2019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