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往期报纸   
  文章搜索:
  当前位置:20180621期 >> 第A2版:综合新闻
不动产登记请您找问题、提建议(二)

  不动产登记涉及千家万户,与群众和企业生产生活关系十分紧密。随州市不动产登记中心诚请社会各界查找是否存在以下类似问题,并提出宝贵意见和建议,通过集思广益、广纳良言,进一步提升不动产登记质量和水平。
  问题表现:
  1.在不动产登记申请、受理、审核、登簿、发证环节外,设置要求群众强制换证、重复测绘等环节和程序。
  2.设置没有法律法规依据的环节和程序。
  3.在同一窗口让群众重复填表、重复提交材料、重复接受询问。
  4.要求申请人提交各类“奇葩证明”。
  5.在《不动产登记暂行条例实施细则》第十七条规定的情形外,强制公告。
  6.已经依法办理过首次登记的,权利人申请变更、转移、抵押等登记时,不继续沿用已有的调查成果,要求权利人重新提交或者进行外业勘验。
  7.将不动产登记受理、在建建筑物抵押等抵押登记办理、登记资料查询等法定职责交由其他部门负责。
  8.将登记资料由多个部门分散管理
  9.要求群众自行收集、自我举证能够通过部门间信息共享获取的信息。
  10.内外勾结,通过倒号卖号、加急办证、指定调查或中介单位等方式,收取好处费谋取私利。
  11.通过“绿色通道”办理人情件。
  12.滥用职权伪造材料虚假登记。
  13.对申请材料明显疏漏视而不见故意错误登记。
  14.与第三人恶意串通违规登记。
  15为融资违法办理登记。
  16.泄露登记信息。

更多>>  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不动产登记请您找问题、提建议(二)
  本文所在版面
【第 A2 版:综合新闻】

随州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2007-2019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