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往期报纸   
  文章搜索:
  当前位置:20180626期 >> 第A2版:综合新闻
曾都区大力弘扬“家庭微文化”

  本报讯 通讯员郭定方报道:“我将进一步当好反腐倡廉的宣传员、防微杜渐的监督员、抵御诱惑的守门员和清廉家风的示范员,常念紧箍咒、常算廉政账,为构建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干事创业的发展环境作出自己的贡献。”日前,参加全区家庭助廉活动后的曾都区领导干部家属纷纷表示。
  曾都区纪委监委以第十九个党风廉政宣教月活动为契机,在全区举办“树廉洁家风·建幸福家庭”等多种形式的家庭助廉教育活动,邀请各镇(办)、村(社区)及区直部门领导干部家属参加,接受警示教育。
  此项活动围绕“七个一”进行,即签订一份廉洁承诺、参观一次反腐倡廉教育展、观看一部警示教育片、发放一份助廉倡议书、组织一次家属代表发言、书写一份廉政亲情寄语、举行一次座谈讨论等,为党员领导干部家属再次敲响廉政教育警钟,增强廉洁意识、法律意识和自警意识。
  去年以来,该区充分发挥“家庭微文化”传播优势,在基层营造全面从严治党的良好氛围。广泛开展家庭助廉活动,共发放家庭助廉倡议书16000余份,举办“家风家规”演讲比赛24场,召开家庭助廉座谈会135场,参与干部群众近万人,评选表彰100户“最美家庭”。
  “开展此类家庭助廉活动,旨在要求全区干部家属把工作干好的同时把家庭角色扮演好,既当好生活上的‘贤内助’,更要当好工作中的‘勤内助’和‘廉内助’。吹好‘倡廉枕边风’,从自己做起,从家庭做起,相互影响、相互监督,共同营造一个清廉的家庭环境,确保干部职工健康成长。”该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说。

更多>>  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曾都区大力弘扬“家庭微文化”
  本文所在版面
【第 A2 版:综合新闻】

随州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2007-2019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