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往期报纸   
  文章搜索:
  当前位置:20180712期 >> 第A2版:综合新闻
我市煤锅炉淘汰改造不漏一台

  本报讯 记者陈云、通讯员李翠报道:燃煤锅炉排放的废气,是重要污染源之一。近日从市环保局获悉,我市历时两年多的燃煤锅炉淘汰改造专项整治圆满收官,经过一系列督办,全市纳入淘汰改造任务的312台20蒸吨及以下的燃煤锅炉,目前已全部整改到位,有力保障了我市的大气环境质量。
  2015年底,市政府印发实施方案,全面启动燃煤锅炉改气改电改汽专项整治工作。今年3月底至4月上旬,市发改委、市环保局、市质监局分别组织督办专班,严格按照“问题要查清、原因要搞清、整改要清零”的要求,以“整改零容忍”的态度,深入到各县市区及相关企业现场督办,逐台排查,尤其是严厉打击虚假淘汰燃煤锅炉的现象。现场督办发现,我市存在少数应淘汰改造的燃煤锅炉仍在使用、部分停用但未完全拆除、个别生物质锅炉使用(混用)燃煤等现象。
  随州威龙包装印务有限公司仍在使用本已申报淘汰的燃煤锅炉。5月,随州高新区环保分局向威龙包装下达了5万元的行政处罚决定书,随州高新区管委会对相关责任人进行了追责处理。6日,在威龙包装看到,公司已改换燃气锅炉。过去安放燃煤锅炉的位置,相关设备设施已全部清理。
  下一步,我市将继续加强燃煤锅炉日常监管,严控新建20蒸吨/小时以下的燃煤锅炉,经审批后新建的20蒸吨/小时以上燃煤锅炉必须配套建设脱硫、脱硝和除尘设施,安装在线监测装置并与环保部门联网,坚决守护随州蓝天。

更多>>  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我市煤锅炉淘汰改造不漏一台
  本文所在版面
【第 A2 版:综合新闻】

随州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2007-2019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