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往期报纸   
  文章搜索:
  当前位置:20180728期 >> 第A1版:要闻
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坚守安全生产红线
郭永红等在随州分会场收听收看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

  本报讯 记者刘诗诗、实习生胡自含报道:7月27日,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召开,我市在随州分会场组织收听收看。会议强调,要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方针,坚决防范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推进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好转。
  市长郭永红,副市长、市公安局长汤文江,副市长吴超明,随州高新区管委会主任周亚林,市政府党组成员、秘书长布厚伟等在随州分会场参加收听收看。
  会议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上来。必须强化政治责任担当,把安全生产放在首要位置;必须坚守安全生产红线,坚持生命至上、安全第一;必须健全安全生产责任体系,构建“全员、全方位、全过程”的责任体系;必须坚持源头风险防控,坚持关口前移防控风险;必须提升应对处理能力,完善各类应急预案,加强应急演练,提高应急救援专业化水平;必须继续深化改革,抓重点、抓关键、抓薄弱环节,推动安全生产事业改革发展。要清醒认识形势和挑战,切实增强做好安全生产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当前,安全生产形势依然严峻,务必对安全生产工作的长期性、复杂性、艰巨性、突发性保持清醒的认识,坚持警钟长鸣,常抓不懈,不断提高安全生产水平。
  会议强调,要强化责任措施落实,毫不松懈地抓好下半年的安全生产工作。强化安全生产责任要实之又实,要强化地方党政领导的第一责任,层层压实部门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在开展煤矿、非煤矿山、危险化学品等重点领域行业专项整治上要真抓严查。要推动安全生产改革发展部署落实,要对照中央改革办专项督查提出的主要问题开展回头看,稳固推进安全生产领域“放管服”改革,结合机构职能改革调整,优化整合资源,提升应急救援能力。在推进安全法治上下功夫,大幅提高违法成本,持续对各种违法行为保持高压态势,加快建立规范化、专业化安全生产执法队伍。在夯实安全生产基础上下功夫,开展“机械化换人、自动化减人”科技行动,有效减少高危作业岗位人员数量,加大安全投入,善用市场机制、社会化手段推进安全生产工作。
  我市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强调,要坚持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的原则,全面落实安全生产责任;要迅速开展拉网式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切实消除各类安全隐患;必须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牢固树立“隐患就是事故”的理念,全力抓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

更多>>  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坚守安全生产红线
  本文所在版面
【第 A1 版:要闻】

随州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2007-2019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