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往期报纸   
  文章搜索:
  当前位置:20180728期 >> 第A1版:要闻
省环保督察组领导检查我市石材业环境整治

  本报讯 记者陈云报道:7月27日,省第七环境保护督察组组长夏航、副组长李国斌带队,调研检查我市石材开采生态修复及石材加工环境整治情况。市委常委、统战部长冯茂东参加。
  在随县吴山镇石材开采加工园区,夏航一行上山来到一处石材开采后的废弃平台处。现场看到,复土后栽种的灌木、杂草丛生,栎树等树苗长势良好,此前裸露的平台如今一片绿色。在山腰一处应急超磁水体净化站,大家实地查看了矿山污水处理、达标排放等情况。来到石材加工企业,大家实地查看石材切割车间冲水降粉尘等环保设施、大切沉淀池等建设情况。现场看到,切割车间虽有配套冲水设施,但周边无足够范围的围堰。
  在听取相关情况介绍后,夏航、李国斌对我市石材开采加工环境整治给予了肯定。建议科学规划利用石材废碴;石材切割等车间应实行全封闭管理,以防粉尘污染;进一步完善切割车间喷淋设施设备,配套建设围堰,以防污水外流;确保大切沉淀池的废水循环利用。
  为促进石材行业绿色持续发展,我市于2016年底对石材开采加工企业实行全面停产整顿,开始全面清理排查、严格依法查处等,进行矿山植被复垦,建设拦污坝、冲洗站、拦石坝,规范堆石场等,并进一步完善了相关规划。

更多>>  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省环保督察组领导检查我市石材业环境整治
  本文所在版面
【第 A1 版:要闻】

随州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2007-2019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