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往期报纸   
  文章搜索:
  当前位置:20180809期 >> 第A1版:要闻
项目完善功能 生态提升品质
我市城乡建设同步提质升级

  本报讯 记者冯家园、实习生叶琪报道:城市里,27个重点项目在建;乡镇里,诸多生态工程实施。8月7日获悉,我市城市建设着力在“精、细、特”上下功夫,全力完善城市功能,建设鄂北生态屏障,城乡面貌同步提质升级。
  在中心城区,我市实施76大项108个子项城市重点工程。 水一桥、烈山大道中段改造等项目竣工,补齐了城市功能短板。上半年,已有11个项目完工、27个项目在建、70个项目正在办理开工前的各项手续。目前,高铁站前广场、桃李春风时光记忆小镇、随州农副产品物流园、市委党校新校园等项目正加速建设。品香书院、大润发人行天桥、涢水湿地公园二期等项目即将启动建设。
  发展中,我市注重生态修复,城市新增绿地面积31.5万平方米,人均公园面积增至10.81平方米。寻根节期间,15座花岛、70万盆鲜花扮靓随城,受到市民和海内外嘉宾的高度赞誉。同时,加快推动东护城河、明珠渠等黑臭水体治理,改造城市易涝点,不断提升城市生态环境品质。
  连日来,各乡镇污水处理厂建设提速,随县计划新建的18个污水处理厂已有12个乡镇厂区主体结构调节池底板浇筑基本完成,广水市计划新建的13个乡镇铺设污水管网45公里,曾都区计划新建的4个污水处理厂已全部完成主体基础地基浇灌。据悉,新建的37个乡镇污水处理设施将在年底完成主体工程建设,明年6月将全面运行,减少乡镇污水直排。
  同时,市政府专项预算800万元农村生活垃圾无害化治理奖补资金,撬动各地申报省政府债券资金6.4亿元,用于城乡垃圾收运处理设施建设。目前,已有22个乡镇完成生活垃圾填埋场无害化治理,14个乡镇正在整治。村级填埋场已开始封场复绿,随县已封停189个村级非正规填埋场,广水、曾都也在逐步推动。到年底,全市40%的村将实现垃圾无害化处理。
  市住建委负责人表示,将把“四个三重大生态工程”建设摆在各项工作的首位,加速推动37个乡镇污水处理厂、压缩式垃圾中转站和67座集镇公厕的建设,确保年底完成建设任务。同时,加大城市重点项目督办协调力度,推进项目早日开工建设、早日竣工,造福群众。

更多>>  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我市城乡建设同步提质升级
  本文所在版面
【第 A1 版:要闻】

随州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2007-2019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