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往期报纸   
  文章搜索:
  当前位置:20180810期 >> 第A1版:要闻
示范引领 质效齐升
我市智能制造向纵深推进

  本报讯 记者刘诗诗、实习生胡自含报道:近日,走进恒天新楚风汽车股份有限公司的新能源电动车总装车间,偌大的车间里只用少许工作人员就可以控制整条生产线实现自动化生产。“智能制造给我们带来了制造工艺和产品质量的提升。”该公司副总经理吴智勇说。
  去年,湖北新楚风汽车股份有限公司的智能化柔性传统动力、纯电动汽车底盘混装生产线和湖北毅兴智能装备股份有限公司的基于机床智能制造及设备关怀运维云智造项目,入选湖北省2017年智能制造试点示范。恒天新楚风公司的智能化柔性生产线,可实现全系列新能源车、传统动力轻卡、车身底盘等产品的混线生产,大大提高生产效率。毅兴智能装备公司的基于云平台数控装备系统,生产产品时可与用户通过云平台信息共享,个性化定制实时修改,产品交付后可实现在线监测和诊断,附加值不断提升。
  智能制造已成为当今制造业发展趋势,是现阶段推进两化深度融合的主攻方向,人工智能和工业互联网是当前智能制造的领先核心技术。近年来,我市每年在全市范围内遴选一批重点智能制造项目申报全国、全省智能制造试点示范,以此提高产品设计、生产过程、管理、服务等智能化水平。目前,我市正积极组织东风车轮、齐星集团、泰晶电子、裕国股份等11家企业申报今年的全省智能制造试点。
  近年来,我市大力实施《中国制造2025》战略,加快数字化、信息化、网络化、智能化应用,推进“机器换人”计划,着力于装备产品智能化提升、生产过程智能化改造、智能制造试点示范等工作。齐星车身、重汽华威、厦工楚胜、恒天新楚风智能化生产线正在如火如荼建设中,齐星智能化工厂、恒天汽车数字化车间、泰晶电子个性化定制、毅兴数控网络协同制造等智能制造示范项目将起到示范带动作用,推动整个行业智能化水平提升。裕国股份生产线和齐星车身智能化立体停车库,在人工智能方面取得了突破。
  智能化技术改造不仅有助于企业缓解技工短缺等困境,同时也能更好地满足现代生产的标准化要求,创造更大的先进产能。随着智能制造的纵深推进,越来越多的“智能车间”和“智能工厂”将在随州出现。市经信委负责人表示,我市将继续为企业提供政策指导、技术支持,引导、支持企业进行智能化改造,进一步加快新旧动能转换,为工业经济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支撑。

更多>>  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我市智能制造向纵深推进
  本文所在版面
【第 A1 版:要闻】

随州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2007-2019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