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往期报纸   
  文章搜索:
  当前位置:20180810期 >> 第A1版:要闻
高新投公司建成一批便民停车场
新增停车位近500个

  本报讯 记者张清、通讯员魏克鹏、实习生饶纯洁报道:8月7日从随州高新技术产业投资有限公司获悉,近两年,该公司持续推进停车场建设,配套建设一批停车设施,方便市民出行、缓解停车难题。目前已经建成了随城文帝大道公交首末站和社会停车场、漂水郊野湿地公园1、2号停车场等三个停车场,新增停车位近500个。
  乘车沿着鹿鹤大道向淅河方向前行,顺着路口的指示牌,记者来到漂水郊野湿地公园1号停车场。该停车场为生态停车场模式,位于漂水湿地公园中段,建设停车位近100个。记者看到停车位上铺上了嵌草砖,相邻的停车位之间还保留了树坑,准备栽植大规格绿化苗木。届时,市民前来游玩将车辆停放在树下,可以避免烈日的暴晒。
  出鹿鹤大道,由漂水西路(红旗路)进入漂水郊野湿地公园2号停车场。该停车场地面采用了绿色的透水混凝土材料,与周边自然环境融为一体。高新投公司工程管理部部长何立新介绍,2号停车场采取海绵城市理念建设,停车场地面透水混凝土内部为蜂窝状缝隙结构,下雨后,雨水可快速通过缝隙进入地下,消除地面积水。“为方便市民休闲游玩,我们还将结合‘厕所革命’,在漂水湿地公园两处停车场各配建一座生态公厕。”何立新说。
  学校周边人流量密集,尤其是上学、放学高峰期,接送学生的车辆较多,行车难、停车难现象较为突出。积极破解学校周边停车难题,高新区党工委、管委会高瞻远瞩、未雨绸缪,在季粱学校门口投资建设了文帝大道公交首末站和社会停车场。该停车场(站)用地面积10余亩,与季粱学校正大门一路之隔,建设停车位近300个,公交场首末站与社会停车场分开运行,减少相互之间的干扰。
  高新投公司党总支书记、总经理秦峻说:“停车场建设是重要的民生工程。季粱学校位于城东新区核心位置,周边居民小区林立,在校师生2000余人。该地块如果进行市场出让,价值2000余万元,但我们舍得拿出好的地块建设公共服务设施,目的就是为学校师生和周边居民营造一个好的学习、生活环境。”
  采访中,记者了解到,除已建成的3个停车场(站)外,高新投公司还在积极谋划建设淅河大桥停车场和淅河文化广场停车场,新增一批停车位,让市民出行更加方便。

更多>>  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高新投公司建成一批便民停车场
  本文所在版面
【第 A1 版:要闻】

随州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2007-2019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