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往期报纸   
  文章搜索:
  当前位置:20180810期 >> 第A1版:要闻
央视《国乐的侧脸》摄制组来随取景

  本报讯 记者张琴、通讯员吴傲银报道:8月7日至8日,央视记录频道《国乐的侧脸》摄制组来随,前往随州市博物馆、曾侯乙墓遗址博物馆进行了取景拍摄。
  摄制组拍录了市博物馆展厅展出的音乐文物和编钟乐舞演出,拍摄了叶家山文物整理基地的音乐文物及曾侯乙墓遗址,观摩了汉东东路墓地出土的曾侯得编钟。摄制过程中,市博物馆馆长黄建勋就700年曾随文化的兴盛与衰落、曾随文化与楚文化的关系、随州出土文物的特点等问题接受了专题采访;省文物考古研究所黄凤春教授就曾随文化对楚文化的影响、曾随文物青铜的来源、叶家山墓地出土的5件套编钟的价值、青铜铭文的重要作用等问题接受了专题采访。
  据悉,记录片《国乐的侧脸》将于2018年年底前拍摄并制作完成,2019年在CCTV- 9纪录频道播出。摄制组沙洛导演表示,曾随文化是人类历史长河中一颗璀璨的明珠,随州境内出土的各类精美的青铜器是曾随文明的见证,纪录片将突出展示曾随文化、宣传魅力随州。

更多>>  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央视《国乐的侧脸》摄制组来随取景
  本文所在版面
【第 A1 版:要闻】

随州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2007-2019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