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往期报纸   
  文章搜索:
  当前位置:20180810期 >> 第A3版:美丽村镇
澴潭镇开展夏季消防安全知识培训

  本报讯 通讯员申倩报道:为进一步增强干部的消防安全意识,普及消防安全知识,消除火灾隐患,增强火灾应急应变自救能力,近日,随县澴潭镇政府特意邀请了随州市政安消防教官为全体行政干部、部门负责人、村(居)委会书记、会计共计一百余人举办了一次生动的消防知识安全讲座。
  讲座结合近年来发生的火灾案例,就火源种类、消防日常检查、疏散逃生基本常识、火灾应急和预防、消防器材正确使用方法等消防知识进行了详细的讲解。教官在讲解过程中用火灾现场视频、图像、生动的案例,条理清晰地讲解了消防安全工作基本情况、提高消防安全防范意识的重要性,日常生活中的火灾隐患如何预防,火灾现场自救逃生的技能和扑救初期火灾的时机和方法,现场演示了灭火器材的使用方法及其性能。教官详细剖析了各类火灾案例发生的原因、不妥当处置而导致的血的教训,警示教育全体干部要高度重视消防安全,不断增强消防安全意识,加强消防安全管理,积极主动做好单位、家庭的消防安全工作。
  此次消防知识讲座效果显著,全体参会同志深受教育,纷纷表示开展此类消防安全讲座非常重要,既熟悉了消防管理制度,为做好消防安全工作打下基础,也使自己进一步掌握紧急疏散及逃生自救方法,提升了消防应急能力,对消防安全的重要性有了更深层次的理解。

更多>>  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澴潭镇开展夏季消防安全知识培训
  本文所在版面
【第 A3 版:美丽村镇】

随州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2007-2019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