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往期报纸   
  文章搜索:
奋斗的样子很美
——一名建投人的国庆“七天乐”

  

本报记者 冯家园 通讯员 闫永瓅
  国庆长假,休息、旅游成为主题词。但有些人选择坚守,在汗水与付出中推动着一项项工程取得新进展。他们奋斗的样子,真的很美。
  市建投公司的乐京就是一名坚守的人,拆迁、谈判、催搬,他的七天假期在忙碌中度过。“坚守付出,能有一点成绩,也是值得的。”他说。

10月1日
  国庆当天,乐京同往常一样准时来到桃李春风时光记忆小镇项目部。今天,他给自己安排的任务是拆除项目区域内的三栋蝴蝶楼。
  前期,三栋蝴蝶楼内的80多户居民已全部搬离。乐京联系了施工人员和挖掘机,让他们9:30进场干活儿。
  在他的指挥下,施工人员先拆除楼内的门窗,便于下一步拆除。“国庆期间,区域内的人较少,施工比较好组织,安全也很好保障。”乐京告诉记者。
  “突、突、突……”上午11:00,挖掘机开始拆除蝴蝶楼了。只见楼房一点点垮塌,落在地上冒起阵阵扬尘。为此,乐京还专门安排了一辆洒水车,及时洒水降尘。
  到下午,两栋蝴蝶楼拆除完毕。施工人员回家了,乐京还在现场协调建筑垃圾清运事宜。

10月2日
  桃李春风时光记忆小镇,是城市重点项目,也是市建投公司转型发展的项目,乐京一直负责该项目的征迁协调。该项目涉及征迁群众房屋近千套,经过三年多的努力,已经完成了950多套的协议签订、搬迁。
  据悉,大多数群众的协议签订后,按时搬离。有少数的滞迁户,因种种理由选择不搬。这天,乐京催着项目东区3户滞迁户搬离。
  李新已签订征迁协议两年多,乐京多次催搬,他以没有找到房子为由拖而不搬。今年8月,乐京同征迁专班一道,帮助他四处找房源,最终找了一套他满意的房子。
  经过多次工作,李新决定10月2日搬家。听说后,乐京放下其他工作,来到李新家,帮着搬家具、装车。“他们为项目付出,我们也要尽力帮他们安置好。”他说。
  帮着李新搬完家,乐京来到其他两户做工作,得到支持。他们决定在国庆假期内搬完。

10月3日
  桃李春风时光记忆小镇项目内,还有数家企业。之前,项目专班已多次做工作。  这天,乐京来到汇润公司,又一次做公司搬迁的协调工作。据悉,该公司从事汽车油箱、水箱生产,有50多名工人。乐京介绍,项目专班多次与之谈判补偿事宜,现已基本达成意向。
  他来到公司,找到负责人,问了问企业搬迁新址情况,还存在哪些困难。听说一切还顺利,乐京提出把补偿协议签订,得到了企业负责人的认同。
  在工作专班的见证下,汇润公司签订了补偿协议。“他们确实为我们着想,帮我们解决了很多搬迁上的困难。为了城市建设,我们支持。”企业负责人说。
  欢快的气氛中,双方商讨搬迁的时间、进度安排等事宜。

10月4日
  这天,乐京来到神农市政公司的预制板厂,与之协调搬迁事宜。多次协调谈判后,该厂已经同意搬迁,正准备搬家事宜。
  上午忙完工作,下午便在家陪陪家人。“这算是比较轻松的一天,给自己放半天假。”乐京说。据悉,为了项目搬迁,乐京的婚期推了两次,去年10月,才与爱人完婚。如今,爱人已怀孕7月,他在家好好照顾。

10月5日
  许多居民搬走了,可家中的电还没有断。为了安全起见,这天,乐京联系供电部门对区域内部分电线进行拆除。
  经过供电部门现场踏勘,现场拆除了东区、中区的数百米电线,剪断了已搬迁户的入户供电线。“这些电线不拆除,属于安全隐患,给群众生活造成影响。”乐京说。目前,项目区域内,只要群众搬迁了,项目部便联系供电部门对电线进行拆除,防止安全事故的发生。

10月6日7日
  这两天,乐京一直在忙一件事,就是协调神马齿轮锻造车间的搬迁。
  神马齿轮是桃李春风时光记忆小镇项目内最大的企业,有数家分车间。在多方努力下,该公司已决定搬迁,并多次现场选址。其锻造车间位于项目一期工程范围内,搬迁时间比较紧迫。
  据介绍,项目专班已与公司谈判一个多月了,经过反复协商,已基本达成了搬迁意向。这两天,乐京按照双方谈定的内容,拟定了搬迁协议。与公司有关负责人反复斟酌,直至协议最终敲定。
  “虽然协议修改了十几次,但能看到最终签订的曙光,心中也比较激动。”乐京说,待所有搬迁完成,项目全面启动,一座具有年代记忆、现代元素、业态丰富的小镇将呈现在眼前。作为全程参与者,是很荣耀,很幸福的。
  据了解,这个国庆假期,除了乐京外,市建投公司20多人坚守在岗位,推动着涢水棚改还建房、蒋岗市场等10多个项目建设。现场协调、进度调度、安全管理……他们的付出,保障了项目建设安全,也保障了项目进度。
  该公司副总经理庞军表示,城市建设一天也不能停。在施工的黄金期,我们放弃休息,推动城市建设,一切的辛苦都是值得的。将继续发扬这种奉献、奋斗的精神,冲刺四季度,全力以赴推动基础工程、城市棚改、环境改善等项目建设,不断提升我们城市生活品质。

更多>>  随州日报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奋斗的样子很美
  本文所在版面
【第 A2 版:综合新闻】

随州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2007-2019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