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往期报纸   
  文章搜索:
生态园里丰收图
——国庆假期走进何店镇花湾村
  

本报记者 唐天才 通讯员 胡小纯
  金秋时节,我市多地喜迎丰收,曾都区何店镇花湾村更是多种作物齐头并进,在首届农民丰收节后迎来了第一个丰收年。
  走进花湾村,赏心悦目的田园风光和淳朴民居让人连连称叹。在一片种满板栗和油茶的山丘上,村民有的在察看油茶长势,有的正提着篮子弯着腰在板栗树下捡拾板栗。抬头望去,板栗林里仅剩一小部分正值成熟期的板栗挂在枝头。村民介绍,此时板栗采摘已进入尾期了。
  “我的板栗山有二三十亩,一年收入两三万块钱。板栗分三季,第一季红毛早在8月15日左右成熟;第二季在9月5日左右成熟,是白毛尖和大红袍;第三季是9月下旬的九月寒。”村民杨华说。
  除了板栗,油茶也成为当地百姓争相种植的经济作物。放眼望去,大面积的油茶从山脚向山顶铺开,形成一片片梯田。目前,大部分油茶果还是青色的,十月中旬起,这里的油茶将陆续进入采摘期。
  “我们村2007年以后开始种油茶,我家油茶面积有七八十亩,板栗山有二三十亩,平均每年收入四五万块。在我们第一批人的影响下,村里老百姓种板栗、油茶啊,都在往这个方向发展。”村民张菊芳高兴地说。
  在花湾村的田野里,成片的水稻已收割完毕。在一处田埂上,一棵树上垂挂着几个饱满的八月柞。村支书周龙军介绍,八月柞具有药用价值,有些地方改良野生八月柞进行规模种植,花湾村也有这方面的初步想法。
  周龙军说,首届中国农民丰收节以来,该村迎来了第一个丰收年。该村的主要收入来源以粮食、板栗、油茶为主,还有食用菌,收入相当可观。今年以来,村民从这几项户平增收12000元左右。
  据悉,花湾村是湖北省美丽宜居乡村,目前共有板栗面积13500亩,油茶3500亩,食用菌种植农户57户。近年来,该村以生态园为中心,打造集生态观光园和水果采摘带、生态旅游带于一体的“一园两带”格局,农旅融合发展已初显成效。

更多>>  随州日报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生态园里丰收图
  本文所在版面
【第 A2 版:综合新闻】

随州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2007-2019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