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往期报纸   
  文章搜索:
袁隆平院士为“随州香稻”题词
市农业农村局推动稻米产业有品质成长

  随州日报讯(全媒记者张清、通讯员张轲尧)今年9月23日是第二个“中国农民丰收节”。当日,市农业农村局带领市稻米产业协会一行奔赴湖南长沙国家杂交水稻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专程拜会了“杂交水稻之父”、中国工程院院士、“共和国勋章”获得者袁隆平。我市一行向袁隆平院士获得“共和国勋章”表示了祝贺,并向其赠送了“炎帝神农”铜质雕像,对他长期以来关心和支持随州优质稻米产业发展表示衷心感谢。
  随州是炎帝神农故里,是中华农耕文化的发祥地,袁隆平院士对随州稻米产业发展高度关注。2016年8月27日,他曾亲临随州超级稻攻关田现场考察指导,对随州水稻生产技术印象深刻,并给予了充分肯定。今年,在袁隆平90岁生日之际,他在百忙之中受邀为“随州香稻”题词,助推随州优质稻米产业发展。23日上午,袁隆平院士在家中接见了市农业农村局及稻米产业协会一行人员,详细询问了随州超级杂交稻攻关推广情况,并对“随州香稻”发展寄予厚望。
  “袁隆平院士对随州优质稻米产业发展的关心与支持,对我们来说是莫大的鞭策与鼓舞。”市农业农村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董学斌说,“随州香稻”是我市继“随州香菇”后打造的又一张特色农业产业名片。随州地处长江流域和淮河流域交汇地带,发展优质稻米产业有着独特的区位优势和气候、土壤等自然环境条件,随州也是全国重要的中稻种植区域和籼稻优质品种最适宜种植区域。
  据介绍,围绕重振随州优质稻米产业雄风,近两年来,市农业农村局从优质品种和品牌建设两方面发力,今年选择了40余个全国高端香稻品种进行试种、观摩和评选,已筛选出最适合随州种植发展的优质稻品种。同时加大优质稻“双订单”推广力度,为加工企业提供优质、稳定的粮源。目前,全市优质稻面积达150万亩,其中“双订单”面积超过30万亩。
  市农业农村局依托市稻米产业协会,积极申报打造区域共享的“随州香稻”品牌,擦亮随州优质稻米品牌,提升市场知名度和美誉度。在近日举办的首届湖北地理标志大会暨品牌培育创新大赛上,我市6个品牌获奖,其中“随州香稻”一炮打响。市农业农村局负责人介绍,目前正在申报“随州香稻”国家地理标志注册商标,相关资料已通过国家知识产权局初审,年内有望获批。
  据悉,本次拜会,我市一行还参观了袁隆平超级杂交水稻攻关示范基地,与上市公司隆平高科进行了对接,市农业农村局在优质稻产业发展中将积极争取隆平高科的支持,助推“随州香稻”取得更好发展。

更多>>  随州日报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市农业农村局推动稻米产业有品质成长
  本文所在版面
【第 B1 版:综合新闻】

随州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2007-2019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