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往期报纸   
  文章搜索:
优环境 净家园 美乡村
——广水十里办事处观音村“五清一改”行动见闻
  

随州日报通讯员 钱显荣
  清除黑臭水体、清除垃圾、清除乱搭乱建乱放……连日来,在广水市十里街道办事处观音村“五清一改”各个现场,都能看到干部群众齐上阵,紧张繁忙的清拆场景。
  自今年7月以来,该村认真组织深入开展“五清一改”行动,掀起一股清洁农村、美化家园的热潮。“大家齐动手、扫干净、摆整齐,已经成为村民行动自觉。”村党支部书记熊永俊介绍,村里还加大投入完善基础设施,推进村庄环境整治,引导村民改变生活习惯和不良陋习。
  为解决生活垃圾对生态环境的影响,该村积极推进垃圾分类工作,引导农户对生活垃圾从源头进行分类和选择性收集,最大限度减少垃圾产量,实现生活垃圾资源化利用和规范化处理。
  在观音村,每个路口都设有分类垃圾集并点,放置了备注“有害垃圾”“可回收垃圾”“其他垃圾”等字样的垃圾桶。村民们每天都要将自家垃圾分类后,丢进门口标配的垃圾桶里,再由专门的保洁员清运走。
  通过环境整治,村容村貌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如今的观音村,垃圾乱丢乱放的没有了,村庄环境变干净美观了,村民的生活品质得到很大的提高,垃圾分类工作的成效,每个村民都看在眼里、喜在心里。

更多>>  随州日报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优环境 净家园 美乡村
  本文所在版面
【第 B1 版:综合新闻】

随州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2007-2019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