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3版
发布日期: 2020年12月09日
随县公安局深入开展“模范机关”创建
  随州日报讯(通讯员师亲)随县公安局坚持“三过硬一满意”标准,以政治建警、全面从严治警为统领,深入开展“模范机关”创建,政治建设全面加强,从严治警纵深推进,治理能力稳步提升,群众安全感满意度持续攀高,展现了公安机关良好风貌。
  坚定政治引领“齐步走”,在忠诚铸魂上彰显“公安当先”。锚定“第一方阵”,努力夯实党建工作基础,全县公安机关党建工作水平大幅提升。抓实“第一议题”,召开专题会议研究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有力地保证全县公安机关和公安工作沿着正确的政治方向健康发展。亮化“第一特质”,以典型选树、模范讲坛、警民恳谈、综合评查为抓手,掀起了学理论、净三观、铸忠魂、钻业务、跟党走、解民忧的热潮。
  坚定从严治警“正步走”,在正风肃纪上彰显“公安当先”。勇于在问题教训上画“感叹号”,对市委提级巡察中指出的9类问题,坚持照单全收、责任到人、限时整改,做到全部落实落地。敢于向自身隐患画“问号”,开展八大专项整治,人人在“问号”下照灵魂、翻旧账,开展人人过关的政治体检、法纪体检,打造一支心铭敬畏、行守法度的公安铁军。严于向忠诚纯洁上画“冒号”,坚持突出英模宣传、正面引导,在是非曲直上明白无误给予民警正确选项,培厚正气土壤。
  坚定担当作为“跑步走”,在为民情怀上彰显“公安当先”。在防控“疫后综合症”上竭力通“堵点”,超前开展情报收集研判,超前开展矛盾纠纷排查化解,超前开展网络舆情处置。在治理突出治安问题上竭力攻“难点”,紧盯交通事故、盗窃、纠纷、非访等多发问题,推动警力下沉、防控前移、综合治理。在舆论焦点问题上竭力除“痛点”,针对社会和舆论高度关注的电信诈骗、非法采砂和非法捕捞等破坏生态环境类案件,运用微信群、抖音、公众号、无人机开展防诈骗预警宣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