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3版
发布日期: 2020年12月09日
守护群众“钱袋子”
随县公安局追回万元电信诈骗款项
  随州日报讯(通讯员师亲)12月3日,随县小林派出所民警将追回的被诈骗资金18652元钱返还给受害人小丽(化名),小丽拿着失而复得的这一笔现金,感慨地说“谢谢警察同志帮我挽回了损失,今后我将时刻保持高度警惕,再不上骗子的当了”。
  今年6月17日15时许,小丽在微信添加了一个自称“小额审批员-王某洁”的微信账号,紧接着按照要求下载了一款名为“融树贷”的APP。小丽发现可以在“融树贷”里提现10000元,随即点了提现,贷款界面显示未成功,资金已冻结。小丽通过联系“融树贷”APP的客服,按照要求又下载“米聊”,一名叫做“温”的客服经理声称要解冻该笔资金,必须要交解冻金。在“温”的指示下,小丽缴纳了多笔解冻金,直到小丽幡然醒悟,才知道自己被诈骗,随后报案。
  6月17日20时许,小林派出所接到报案后,连夜制作询问笔录,问清被骗经过,记录转款账号,在第一时间立案,将涉案账户录入反诈骗平台,上报随州市反诈骗中心,并立即予以止付,冻结该账户,在民警的多方努力下,追回了小丽被诈骗的资金18652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