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3版
发布日期: 2020年12月09日
广水市公安局陈巷派出所筑牢全民“防骗网”
  随州日报讯(通讯员朱胜国)为进一步提高辖区群众识骗、防骗的安全防范意识,近日,广水市公安局陈巷派出所创新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着力打好反诈“组合拳”,掀起全民参与反诈的热潮。
  该所充分发挥“一村一辅警”优势,整合基层社区各方社会力量深入辖区政府单位、商业场所、居民小区等重点部位向群众发放反电诈宣传单,在人员流动密集地带张贴宣传海报,并在街面悬挂的电子屏中滚动播放警示标语等。多管齐下向广大群众讲解电信诈骗犯罪分子的惯用手法、作案方式。同时,充分发挥微信朋友圈等新媒体手段的灵活多样性,将涉及辖区、各行业的微信用户作为宣传对象,每日多次发布各类公安机关侦办的最新电诈案件真实案例,结合图片、视频,曝光各类电信诈骗手段。
  为做好反诈宣传活动,陈巷派出所联合市局刑警大队、交警大队民警组成普法宣传工作组深入辖区学校,开展反诈骗宣传进校园活动。活动中,民警以发生在学生身边、学校周边的鲜活案例为教材向广大师生们详细分析了网络电信诈骗的特点、原因,用深入浅出、诙谐幽默的话语向学生们讲解网络兼职、网络贷款、网络交友等诈骗手段和伎俩。同时,民警还深度融合当前全国公安机关正在开展的“断卡行动”,向师生们介绍了违规办理出售银行卡、手机卡的危害性和可能承担的法律责任及后果,告诫大家不要为了蝇头小利,将银行卡和手机卡贩卖或出借给不法分子。
  银行是频繁接触电信网络诈骗的场所,也是预防、拦截电诈最重要的场所。为最大限度减少人民群众的经济损失,陈巷派出所与当地4个银行网点联动协作,建立信息共享机制,实现电诈发案、防范措施等信息互通和资源共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