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3版
发布日期: 2020年12月09日
随州特警拧紧家庭廉洁“安全阀”
  随州日报讯(通讯员程昆、刘智明)“国无廉不安,家无廉不宁。民警家属要常念‘廉洁经’、常吹‘廉枕风’,当好‘廉内助’,让我们一起共同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把家庭建成清正廉洁的港湾……”近日,民警张鄂铁的妻子郭菊收到一份“特殊礼物”——随州市公安局特警支队《致民警家属的一封廉洁公开信》。
  “一个幸福美满的家庭,一个廉洁勤政的民警,离不开每一位民警家属春风化雨般的助廉提醒和潜移默化的影响。”随州市公安局特警支队支队长陈友元介绍,通过发放《致民警家属的一封廉洁公开信》,签订家庭助廉承诺书,充分发挥民警家属在廉洁自律和廉政建设方面的特殊作用,以德治家,以廉护家、以俭兴家。
  为锻造一支清正廉洁的公安队伍,随州市公安局特警支队适时开展廉政家访活动,把握队伍思想脉搏,了解民警八小时之外所做、所思、所想,消除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和隐患。重要敏感节期前,及时向民警和民警家属推送廉政提醒短信,警醒民警和警属知敬畏、守规矩,洁身自好,律己正身,不触廉政“高压线”,不越反腐“双黄线”。
  同时,他们将廉洁齐家与文明单位创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等紧密结合起来,每年举办一次廉洁家庭、文明家庭评选活动,以优化淳朴家风,涵养清风正气,营造崇尚廉洁、学习廉洁、争当廉洁家庭的浓厚氛围,引导民警和警属树立正确的廉政观,自觉做到不正之风不染、不义之财不取、不法之事不干。
  “我们定期组织开展‘邀请民警家属进警营’活动,集中观看廉政文化长廊、‘家规家风’小故事和《不忘初心钟声示警》《家庭腐败警示录》等警示教育片。”特警支队总支委员肖寒说,通过运用“教训每月一通报”和“违法违纪典型案例”等反面教材开展警示教育,有针对性地开展“学教训”活动,以警示强化“不敢腐”的震慑,以教育筑牢“不想腐”的思想堤坝,筑牢家庭廉洁自律的第一道防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