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2版
发布日期: 2020年12月26日
我市首个新时代文明实践示范基地揭牌
  随州日报讯(通讯员罗成)12月24日,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张卫到国网随州供电公司调研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并为我市首个新时代文明实践示范基地揭牌。
  在参观新时代文明实践示范基地文化长廊和“光满”三位一体工作室的同时,张卫详细了解供电公司新时代文明实践的组织架构、工作模式、运行机制和志愿服务活动开展情况。他提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是一项长期系统的民生工程,要始终把学习宣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任务,努力把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成为学习传播科学理论的大众平台,加强基层思想政治工作的坚强阵地,培养时代新人、弘扬时代新风的精神家园,开展中国特色志愿服务的广阔舞台,以基层的创造力激发文明实践的生命力,不断提升人民思想觉悟、道德水准、文明素养和全社会文明程度。
  据悉,作为全市首个新时代文明实践示范基地,该基地集中展示了中国共产党和新中国发展历史中的重要时间节点和时代精神、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志愿服务精神、《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实施纲要》《新时代公民道德建设纲要》、随州市抗疫大事记、随州市志愿服务掠影、随州市先进典型代表人物等内容。下一步,该基地将面向中小学生开放,引导青少年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厚植爱国爱家乡的情怀,传递助人为乐的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