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2版
发布日期: 2020年12月26日
今冬最强冷空气即将来袭
谨防寒潮大风及雨雪冰冻天气不利影响
  随州日报讯(全媒记者陈巧玲)12月25日,记者从市气象局了解到,下周我市可能将迎来今冬最强冷空气,提醒注意防范寒潮大风及雨雪冰冻天气不利影响。
  根据最新气象资料分析,预计12月28日夜间至30日受强冷空气南下影响,我市将有一次寒潮、大风天气过程。此次过程降温剧烈,日平均气温下降8~12℃,最低气温将出现在31日早晨,北部-11~-9℃,南部-8~-6℃。冷空气过境时有5~6级偏北大风,阵风可达7~8级。
  寒潮过程期间伴有雨转雪天气,降雪主要发生在12月29日凌晨及白天,全市大部有小到中雪、局部大雪。
  此次寒潮过程降温剧烈、风力大,气温将创入冬以来新低,且31日后还将有2~3天早晨最低气温低于-5℃。气象部门建议,公众和医疗机构需提前做好防风防寒准备,预防呼吸道和心脑血管等疾病发生;做好设施农业、畜禽养殖大棚加固和保温等工作;加强水电气供应调度及设施巡查管理;注意防范大风和雨雪冰冻天气对道路交通等不利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