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3版
发布日期: 2020年12月26日
广水市推荐
陈莉 惠及一方的致富女能手

  陈莉,女,汉族,44岁,广水市第八届政协委员,广水市十里快活岭红阳种养殖农民专业合作社负责人,为区域新增就业岗位80个,帮扶42户贫困户精准脱贫。
  陈莉负责的合作社采取“基地+社员+农户”经营模式,以高品质猕猴桃、生态家禽养殖、绿色农产品生产等为主线,通过基地辐射带动、示范引领,引导周边农民增收致富。合作社为社员免费技术指导、技术培训、信息咨询,还提供农产品初加工、运输等服务。合作社为50余名农民提供就业机会,带动当地贫困户40余人就业脱贫。
  疫情暴发后,听说“抗击疫情前线的战士们天天吃方便面,嘴巴都起泡了”,陈莉心里五味杂陈。她马上联系本村几个青年,冒着凛冽的寒风在自家鱼塘捞了150公斤鲜鱼,并组织家里的孩子们去菜园里拔萝卜、扯青菜蒜苗等等,还紧急打包了80提红心猕猴桃,装上车送往抗击疫情的一线。江西医疗队到广水支援后,陈莉又捐赠了40提红心猕猴桃给江西医疗队。她时刻关注着疫情发展,积极参与志愿守岗执勤;她给贫困户送油送米,义务为志愿者送饭一个月,还辅助村干部录入村民健康电子信息上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