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3版
发布日期: 2020年12月26日
市总工会推荐
冉作义 手持“金刚钻”的巧匠

  冉作义,男,汉族,1982年3月出生,中共党员,技师职称,现为程力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油化公司焊工,先后荣获全国劳动模范、湖北省劳动模范、随州工匠等荣誉称号。
  刚开始做学徒的时候,冉作义连焊枪都拿不稳。为了练腕力,他每晚在胳膊上吊砖头,手腕累得酸疼。功夫不负有心人,一年光景,他手持两三斤重的焊枪也能纹丝不动。为了练腿功,他平时做事尽量蹲着,练就了蹲着焊接四五小时的硬功夫。2019年,程力公司接到一批海外油化工程的大订单,领导将这项重要任务交给冉作义班组。冉作义二话不说,组织班组制定周密计划,优化设计方案,开展技术攻关。由于时间紧、任务重、质量要求又极为苛刻,冉作义带领班组成员克服了设备老化、人手不足、天气酷热等困难,在50多度的罐内高温工作环境下,连续一个多月吃住在车间,按期圆满地完成了任务,产品合格率达到100%,他们肯吃苦耐劳的中国产业工人精神赢得了海外客户的高度称赞。
  2020年,面对新型冠状病毒疫情,身在家乡荆门市漳河镇夹园村的冉作义发挥模范带头作用,主动向村书记申请参与全村的防疫工作,坚守在防疫一线协助村组开展群防群控、劝导和消毒等工作,并积极向随州市曾都区红十字会、漳河镇夹园村捐款捐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