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3版
发布日期: 2020年12月26日
大洪山风景名胜区推荐
秦瑞 大山里的抗疫“多面手”

  秦瑞,男,汉族,31岁,大洪山风景名胜区长岗镇洪山坪村五组人。
  洪山坪村,地处偏远山区,交通不便,外出返乡人员多,疫情防控难度大。在疫情肆虐之际,秦瑞主动请缨,第一时间加入大洪山景区洪山坪村防“疫”志愿者服务队。一副口罩、一个红袖章便是他全部的装备。他积极同防控专班工作人员一起走村串户,对村办公场所、人员集中区域喷雾消毒,累计发放口罩3000余个,分发体温计200余支,测量体温3500余人次。由于疫情防控的需要,进出村里所有的道路都已封闭,村民的生活受到极大影响,他又主动当起了村里的“采购员”和“快递员”,带着大包小包,深一脚浅一脚奔走在为乡亲们发放物资的路上。由于特殊的地理气候,山区里不仅地广人稀,气温多数时候在零摄氏度以下,时常风雪交加,大部分偏远村湾只能靠步行,他经常加班加点送物资到深夜,哪怕手冻得通红,身体冻得瑟瑟发抖,也要在当天完成任务。那些天,他每天的微信步数都在20000步以上,脚底都磨起了泡,体重骤降近5公斤。疫情期间,他先后帮助500余户居民采买米面油菜等物资4000余公斤。在防疫的攻坚阶段,他又化身耐心细致的“宣传员”,开着自己的私家车在村里宣传,滚动播放防控疫情有关政策和知识,劝导出行人员待在家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