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2版
发布日期: 2021年03月19日
为天后宫老旧小区改造清障
市区联手攻坚克难啃下拆违“硬骨头”

  图为天后宫小区拆违现场。(随州日报通讯员聂少峰摄)
  随州日报讯(全媒记者徐斌、通讯员聂少峰、孙亮)3月16日,曾都区东城街道办事处协调市城管执法规划大队、东城街道综合执法中心和天后宫社区等相关人员近100人,租用大型机械,雇请专业人员,对天后宫社区内6栋楼房周围私搭乱建的储物间、小车库等依法依规予以强制拆除,拆除面积3500余平方米,创下了随州城区老旧小区改造拆违工作之最。
  天后宫小区属于随州城区老旧小区改造范围,小区内房屋属性各异,居住人员成分复杂,改造难度较大。办事处和社区工作人员多次做宣传解释工作,但极少数居民极力抵制和抗拒拆除工作。虽然前后经历过3次集中拆除,但小区内仍有部分私搭乱建建筑物未能拆除,拆违工作面临巨大阻力。
  老旧小区改造工作刻不容缓,再硬的骨头也要啃下来。市、区城管执法部门决定再次联合开展天后宫小区第四次集中拆违行动,将最难拆除的重点楼栋区域作为首选目标,齐心协力,攻坚克难,一鼓作气拆除到位。
  此次拆违行动,涉及天后宫小区的6栋住宅楼,范围广、面积多、难度大。在拆违过程中,执法人员和工作人员迎难而上,密切配合,排除人为阻力和干扰,连续工作8个小时,共拆除私自搭建储物间80余间、小车库109个,确保了拆违工作的顺利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