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3版
发布日期: 2021年07月22日
广水市财政局组织开展预算管理一体化业务操作培训
  随州日报讯(通讯员卢小成、彭亮)为进一步建立全面规范透明、标准科学、约束有力的预算制度,根据省财政厅预算管理一体化工作实施进度安排,7月15日,广水市财政局组织全市各预算单位及二级单位的财务人员188人,开展了预算管理一体化系统业务操作培训。
  预算管理一体化系统是以统一预算管理规则为核心,以预算管理一体化系统为主要载体,将统一的管理规则嵌入信息系统,提高项目储备、预算编审、预算调整和调剂、资金支付、会计核算、决算和报告等工作的标准化、自动化水平,实现对预算管理全流程的动态反应和有效控制,保证各级预算管理规范高效。
  本次培训遵循“按需施教、注重实效”的原则,通过现场答疑和实际操作,讲解了预算管理指标编制细化、预算管理一体化系统使用、预算执行业务操作等内容,演示了预算管理一体化系统操作流程,兼顾预算管理规则与实际操作,使参训人员快速掌握了预算执行支付业务操作流程和要求。
  通过此次培训,提升了各预算单位财会人员的业务操作能力,提高了全市预算管理水平,为全面推进我市预算管理一体化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