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2版
发布日期: 2021年07月27日
党史学习实打实为民办事心连心
城郊街道办事处架起党群“连心桥”
  随州日报讯(通讯员刘远江)广水市城郊街道党工委、办事处以党史学习教育统筹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以学促干,引导和动员全体党员干部从党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在解决影响区域经济发展问题上下功夫,在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上展作为,在加快工业发展壮大上用力气,在做好疫情防控及民生保障中显担当,切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见成效。
  该办在抓好党史学习教育常规动作的基础上,创新方式方法,注重学习效果,激发全办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
  举办以“传承红色基因,推进乡村振兴”为主题的荷花节,在油榨桥村景观带设置党史长廊,演唱红色歌曲,为市民们送上一道丰盛的党史知识大餐。开展党史知识竞赛、党史名篇接力诵读等特色活动。青年干部陈子奇在广水市举办的“奋斗百年路、启航新征程”演讲比赛中荣获第二名。开展党史学习“五进”(进机关、企业、社区、网络、校园)活动,街道党工委班子成员和驻村工作组长担任宣讲成员。编印党史精编知识“口袋书”,组建党史宣讲小分队,深入村组、社区,以“家常话”诠释“大道理”,将党史知识送到百姓身边。拍摄“祖国不会忘记”专题片,聚焦“融城、强工、壮农、共治”四大战略,让各方代表人士参与进来,感受祖国巨变,激发爱国情怀。
  聚焦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该办全体党员干部俯下身、沉下心,遍访18个村、社区,找准办实事的结合点,急民“需”,解民“难”,纾民“忧”。
  以美丽乡村建设为抓手,筹资1100万元,在十长线和应余线的8个村打造乡村振兴示范带。发展富硒果、菜200余亩,采购红叶石楠5000株、楸树6000株,对沿途村的18公里道路两侧行道树进行补植,完成户厕改建115个、公厕改建7座;在汤家岭示范湾刷黑道路2公里、新建文化广场1处、整修塘堰6口;在胡家桥村碾子湾新修游乐园1处,在油榨桥村整体同标推进12个湾组村庄环境改造。
  以“高效办成一件事”为目标,全力打造高效便捷的营商环境。在工业园区收储土地500余亩,解决广水皓林电力、湖北瞬腾科技等6家企业用地难题,协助泰信沥青商砼有限公司办理环评及投资备案手续,协助鹤鸣智能科技有限公司高压专线及变压器等基础设施建设,协调金融部门为企业贷款6000万元,较好地化解了企业融资难问题。
  大邦至北斗的公路因年久失修,破损严重,路面坑坑凹凹,车难走、人难行。为解决群众行路难,该办千方百计筹集资金242万元,扩宽硬化路面3.1公里,惠及百姓2万多人。
  疫情防控不松懈,新冠病毒疫苗接种抓得紧。截至7月20日,全办第一剂接种27315人,第二剂接种22756人,位居广水市镇街前列。防电诈、防溺水工作卓有成效,共印发“两防”宣传资料1.2万份,在各类危险水域设置防溺水安全警示牌1260个,破获电信诈骗案件4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