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2版
发布日期: 2021年07月27日
曾都区严防违规操办“升学宴”“谢师宴”
  随州日报讯(全媒记者张琴、通讯员严仕强、桂花杏子)“谢师在‘心’不在‘宴’,纪律规矩记心间。区纪委监委提醒您廉洁齐家守底线,向上向善树新风,严禁违规操办和参加各种名目‘升学宴’‘谢师宴’……”近日,曾都区纪委监委向全区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发出廉洁提醒。
  为进一步强化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廉洁自律意识,持续巩固深化拓展“纠四风”树新风成果,该区纪委监委紧盯中高考录取升学的关键时间节点,坚持早提醒、早防范、早监督,及时下发《关于严禁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违规操办的通知》,重申“七个严禁”纪律,督促各级党委(党组)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党委(党组)主要负责同志切实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切实加强对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的教育管理,主动摸清管辖范围内干部子女升学底数,建立跟踪监督台账,扎实开展面对面谈话提醒,做到宣传在先、教育在先、警醒在先。
  该区纪委监委还公布举报电话,畅通举报渠道,通过专项监督、随机抽查、明察暗访等方式加强监督检查力度,织密“监督网”。对发现或受理的违规操办宴请等违规违纪问题线索,将严查快处,并及时公开通报曝光典型问题。
  该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对顶风违纪操办“升学宴”“谢师宴”问题,将以“零容忍”态度从严处理,持续释放执纪必严的强烈信号,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社会风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