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2版
发布日期: 2021年07月27日
西城街道“协商在一线说事面对面”解民忧
  随州日报讯(通讯员尹维维、张玉)“我们楼的住户大部分都是高龄,上下楼不方便,我们盼安装电梯已经盼了好久了。”前段时间,曾都区西城街道乌龙巷社区某高层住户董某向社区诉说加装电梯的迫切愿望。
  为解决该小区加装电梯过程中选址、低层住户反对、费用分摊等问题,自6月份以来,西城街道、乌龙巷社区工作人员积极走访调查,制定协商方案,并召开了专题协商会。协商会上,针对该小区高层住户反映的加装电梯的强烈意愿和低层住户代表提出电梯选址、采光、噪音、安全等问题,有关人员作了政策宣讲和解读,化解了邻里矛盾,得到群众的支持和肯定,最终达成一致意见。7月9日,该小区电梯加装工程已正式开工。
  “加装电梯是一项居民急难愁盼的民生难题,我们社区要解决这些难题,就是要多开展协商议事活动,集思广益,集众人之力解决问题。”乌龙巷社区党委负责人说。
  今年以来,西城街道积极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持续开展“协商在一线说事面对面”解民忧。截至目前,已开展协商议事活动67次,社区开展协商议事活动205次,小区开展协商议事活动64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