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2版
发布日期: 2021年07月27日
曾都助移民建设美丽家园
  随州日报讯(通讯员张亮、佘加)近日,在曾都区府河镇枣树坳村与洛阳镇黄金堂村看到,山坡上、河畔边、农田间,到处充满着鸟语花香,两村交汇处“提升乡村环境品质、建设移民美丽家园”“移民美丽家园共建共治共享”等标语镶嵌在青瓦石台中,一条又一条的道路向前伸展,路灯亮起了,自来水接通了,房前屋后绿树成荫,村前村后干净整洁,一个又一个美丽乡村在建设者的汗水中成为现实。
  曾都区移民事务服务中心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大力开展移民美丽家园建设工作,先后投入移民后扶项目资金300余万元,围绕绿化、净化、硬化、美化、亮化和产业“五化一有”的总体目标,以村庄环境整治、基础设施建设、村庄亮化为重点,依据自然资源,就地取材,打造了具有乡村气息的特色景观及村标,移民村庄面貌发生了深刻的变化,人居环境得到改善,居民的幸福感和获得感得到了有效提升,移民乡村展露新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