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3版
发布日期: 2021年09月09日
随县3个村被省财政厅评为美丽乡村典型示范村
  随州日报讯(通讯员易传林、张杰)近日,省财政厅下达了关于2019年度美丽乡村建设试点村验收结果的通报,随县新街镇联合村、唐县镇华宝山村、尚市镇太山村被评定为典型示范村,淮河镇龙泉村被评定合格村。对评定为典型示范村的试点项目,省财政厅将再给予每村50万元的奖励补贴,用于项目发展及后期管护。
  2019年,随县按照省财政厅美丽乡村建设试点“自然条件好,人口聚焦度高,有切实可行的村庄发展规划,村‘两委’班子战斗力强,村民发展愿望强烈,具备一定的产业发展基础”的要求,在全县优选申报联合村、华宝山村、太山村、龙泉村并获得批准的。两年来,试点村在镇政府具体指导、财政部门全程参与监管下,通过整治农村生活环境,改善农村生产条件,提升农村生态环境,建设农村特色示范,初步达到“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目标要求,得到省财政厅的肯定。
  随县2016—2021年共争取省财政美丽乡村建设试点建设项目30个,已验收20个,其中12个试点村被评定为典型示范村,典型示范率达60%,高于全省平均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