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2版
发布日期: 2021年09月10日
全市殡葬改革工作推进会召开
  随州日报讯(全媒记者林超)9月9日,我市召开殡葬改革工作推进会,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推进殡葬改革的实施意见,进一步统一思想,提升站位,强化措施,推进落实,完成好今年全市殡葬改革任务。
  副市长李国寿参加会议。
  会上,市民政局通报了全市殡葬改革工作进展情况,各地和相关部门围绕推进殡葬改革落实落地发言。
  李国寿提出,殡葬改革关系到生态文明建设、精神文明建设、美丽乡村建设、自然资源保护等方面,各地和相关部门要提高认识,高度重视殡葬改革工作,把思想统一到中央、省、市的决策部署上来,下决心抓好这项工作。要整体谋划,突出重点,分阶段推进。加快完善殡葬基础设施建设,补齐短板。出台并落实相应的惠民政策,加强殡葬监管和对突出问题的专项整治;要强力推进,各地要成立领导小组,建立党委领导、政府负责、部门协作、社会参与、法制保障的工作格局。加强协作配合,民政部门要牵好头,各有关部门切实做到履职尽责。抓好宣传教育、党员干部带头、政策引导、依法查处等关键环节;要强化考核,层层压实责任,对于推进不力、散漫零乱等突出问题要追责问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