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4版
发布日期: 2021年10月12日
我市举办国有林场森林消防职业技能竞赛
  随州日报讯(全媒记者刘诗诗、通讯员续安洲)近日,随州市国有林场森林消防职业技能竞赛在广水市中华山林场举办。
  本次技能竞赛由随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主办,广水市林业局和中华山林场联合承办,旨在加强我市森林防火队伍建设,提升预防和处置早期火情的能力,并为参加全省比赛做准备。来自我市6个国有林场6支代表队48人参加了负重越野、水泵接力、风力灭火机分解与结合等项目的角逐。本次竞赛内容设置注重应用性与实战化,重点检验每一支森林消防队伍技能水平和团队作战能力。
  比赛现场,参赛队员们一个个身穿火红的消防服,背负森林防灭火器材,熟练地开展各项竞赛活动。经过3天的激烈竞争,随县国有七尖峰林场在所有比赛项目中综合成绩突出,获得了一等奖。
  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负责人表示,本次活动既是一次国有林场队伍大检阅,也是一次大练兵,今后将常态化,每年举行一次。通过竞赛,进一步激发全市国有林场职工学习新知识、掌握新技能、增强新本领的积极性,同时提升全市森林消防工作者的技能水平和实战应急处置能力,为打好今冬明春森林防灭火攻坚战奠定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