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4版
发布日期: 2021年10月12日
曾都区委政法委积极推进“转、保、促”成效明显
  随州日报讯(通讯员李纪、汪鑫)自8月份以来,曾都区委政法委按照市委、区委“转作风、保安全、促发展”工作要求,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充分发挥政法职能、认真落实目标任务,为促进全区经济社会持续平稳发展,提供坚强的法治保障。
  坚持不懈转作风,正风提效办实事。持续巩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坚持“治当前”与“管长远”相结合,建立健全各类规章制度,对一些重点领域工作进行规范,治源头、堵漏洞,以制度的不断完善巩固教育整顿成果,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对政法各单位主要领导担任第一责任人的10项“我为群众办实事”和顽瘴痼疾整治“十百千”重点项目,积极加大推动力度,部分项目已取得阶段性成效。扎实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宣教月活动,严格按照活动要求,通过集体组织学、个人自主学、专题辅导学、研讨交流学等方式,将党风廉政学习内容全面系统地进行学习。
  聚焦重点筑防线,全力以赴保安全。常态化推进扫黑除恶斗争,将推动扫黑除恶斗争常态化纳入“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研究加快推进信息网络、自然资源、交通运输、工程建设四大行业领域整治,确保涉黑涉恶案件数量大幅下降、行业秩序明显好转、制度机制基本完善、人民群众满意度持续提升。深入开展矛盾纠纷化解,全面排查化解重点领域矛盾纠纷,严防风险传导外溢。加强特殊群体服务管理,深入开展大走访大排查工作,确保做到情况清、去向明,实行动态管理,完善长效工作机制。
  凝神聚力促发展,高举旗帜谱新篇。助力企业加快发展,建立政法干警企业联系点制度,及时协调解决工作经济运行和重点企业、重点项目发展推进中的法律问题。提升司法服务质效,协调政法各部门专业人才成立案件评查小组,通过阅卷、座谈、联合评议等多种方式,对执法办案的事实表述、证据收集、法律引用、办案程序、文书制作、处理结果、社会效果等方面进行全面客观的评查。加强法律服务力度,政法各单位充分发挥自身职能,通过各种途径,积极开展法律服务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