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4版
发布日期: 2021年10月12日
市税务局“体验式领票”提高“网领发票”使用率
  随州日报讯(通讯员刘子琦、黄练)“原以为很难操作,又习惯到大厅办税,一直没体验‘网领发票’。没想到网上申领这么简单,昨天申请,今天就收到了发票。早知这么方便,我肯定早就用上啦!”近日,湖北南峻建筑安装有限公司财务人员宋宏辉体验“网领发票”后开心地说:“以后领票再也不跑大厅了,就在网上申领、在单位坐等发票免费送上门!”
  自2020年2月起,为强化疫情期间办税安全、更好地便利纳税人,国家税务总局随州市税务局积极开展“发票网上申领税邮免费快递”非接触式办税服务,但部分纳税人以为网上申领发票很麻烦,不愿意进行尝试,仍习惯于到办税大厅申领。为让更多纳税人知晓并享受到网领发票带来的便利,随州市税务局通过数据比对、筛选,在广水市率先邀请第一批100户尚未接受过“发票网上申领税邮免费快递”服务的纳税人,参与一次亲身体验活动。税务人员“一对一、面对面”上门辅导,帮助“体验者”熟练掌握电子税务局网上申领发票功能及操作步骤;办税服务厅即时受理核准,最快10分钟内出具发票邮寄清单,当日下午4点统一投递,次日邮政部门即可送达发票。通过邀请纳税人亲身体验,让纳税人感受足不出户、轻松领票的便捷,积极参与“网领发票”。
  下一步,随州市税务局还将陆续分批邀请更多纳税人开展亲身体验,引导他们享受“发票网上申领税邮免费快递”便捷服务,不断提升纳税人获得感和满意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