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4版
发布日期: 2021年10月12日
市气象局“妇女儿童之家”筑起爱的港湾
  随州日报讯(全媒记者张琴、通讯员戴欢)近日,市气象局在建成不久的“妇女儿童之家”,举行了一次别开生面的“气象一家亲、共叙中秋情”亲子主题活动。
  亲子主题活动包括科普宣讲、诗歌朗诵、手工制作、座谈献策等环节,9组气象家庭参加。在活动中,大家不仅收获了知识,交流了感情,也积极为完善“妇女儿童之家”建言献策。
  “市气象局‘妇女儿童之家’特色明显,具有一定示范作用。希望继续发挥阵地作用,团结引领妇女儿童听党话、跟党走。”市妇联副主席徐秀清观摩活动后说。
  该“妇女儿童之家”于今年6月正式投入使用,是市气象局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重点工作之一,充分发挥课外交流、成长帮助、宣传教育、维护权益、交流联谊五大功能,切实帮助干部职工解除子女照料等后顾之忧,深受气象职工喜爱。
  今年暑假期间,“妇女儿童之家”共完成职工子女托管100余人次。在9月举行的湖北省气象行业天气预报职业技能大赛中,市气象台副台长贺晓露取得了个人全能第三、两个单项分获“一等奖”“三等奖”的优异成绩。她感叹,“这个暑假多亏了有安全温馨的妇女儿童之家,不然我一个人既要带孩子,又要学习冲刺,想取得这样的成绩完全不可能。”
  市气象局负责人雷涛表示,将努力打造党员之家、妇女儿童之家、职工学习之家、青年之家、职工活动之家五位一体的气象“幸福家园”,为干部职工创造良好干事创业环境,促进随州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