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2版
发布日期: 2021年10月16日
我市组织观摩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演练
  随州日报讯(全媒记者林超)为进一步锻炼疫情防控队伍,切实提升疫情防控应急处置能力,10月15日,我市组织市级和各县市区疫情防控有关部门人员到广水观摩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演练。
  市政府党组成员刘军伟参加观摩并作指导。
  本次演练在广水市健康中心开展,包括集中隔离演练和风险人群流调排查演练两大部分。集中隔离演练模拟集中隔离人员进入集中隔离点进行隔离的场景,演练对隔离人员的接收、转运车辆消毒、房间安排等环节进行了展示。风险人群流调排查演练模拟某外地人来广水旅游,中途乘坐的动车上发现一例无症状感染病例。收到这一信息,市级流调机制立即启动,人员活动轨迹调查、密切接触者和次密甄别、隔离对象转运、信息报送与风险研判等环节有序展开。演练结束后,随州市疾控中心的专家进行了点评。
  刘军伟强调,要充分认识到应急演练的重要意义,各地各相关部门要将疫情防控的每个环节做到实处,确保万无一失;着力提升疫情防控应急准备能力,做到演练内容、演练层级、演练人员全覆盖;全力巩固疫情防控成果,各地各部门要不折不扣落实国家和省关于做好常态化疫情精准防控的决策部署,持续开展重点人员重点场所监测,确保及时发现,快速处置,精准防控,有效救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