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2版
发布日期: 2021年10月16日
办好一件实事 温暖一片人心
——随县新街镇扎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随州日报通讯员 袁满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新街镇把党史学习教育同总结经验、关照现实、推动工作、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把群众呼声作为第一信号、把群众需求作为第一选择,聚焦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在为民服务、为民解难中办好一件件实事,让群众暖心、舒心、省心。 
  察民情 知民意 扎实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新街镇始终把“我为群众办实事”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具体实践,组织党员干部深入村组到户,面对面听取群众意见。针对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党员干部们积极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做好文明“保洁员”。在每月“村庄清洁日”,全镇党员干部全员下沉到村组对主干道沿线、河道两旁、房前屋后等区域进行全方位清扫保洁。据统计,已清理道路两侧及房前屋后非正规垃圾堆放地点、陈年垃圾堆、乱堆乱放、乱搭乱建220余处,清理生产生活垃圾30余吨、清理农村道路20公里
  当好服务“店小二”。自疫苗接种工作开展以来,新街镇始终把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首位,针对全镇出行不便、行动困难的老年人,实行疫苗接种免费接送服务。据不完全统计,全镇共累计接送840余人次。
  争做家园“守护人”。为进一步提升群众反诈防骗能力,增强人民群众安全防范意识。党员志愿者积极开展反电信诈骗活动,通过张贴宣传标语、摆放展板、发放宣传资料、提供法律咨询、入户讲解政策等多种形式,定期宣传防范电信诈骗等安全知识。 
  解民忧 纾民困 改善镇容镇貌便利交通
  新街镇老集市过去一直存在以街代市、露天经营的现象,时常造成街道“肠梗阻”,群众深受其苦。为改变占道经营、破坏环境卫生、阻碍交通的现状,新街镇人民政府决定规划建设新农贸市场,并将这一工程纳入政府重点议事项目,积极筹措资金推进项目建设。建成后的农贸市场占地面积2800余平方米,设有固定摊位56个,临时流动摊位70余个,总投资80余万元,可经营蔬菜、水果、肉类、家禽类、干鲜、水产品等多种农副产品。
  “有了新菜场,街上敞亮了,路面干净了,交通顺畅了。”近日,一名赶集群众对新建成投入使用的农贸市场带来的变化赞不绝口。 
  听民声 务民需 切实解决群众合理诉求
  前段时间,因降雨频繁,辖区居民反映新街镇供销社院内建筑工地积水过多,可能会带来安全隐患。新街镇供销社高度重视,第一时间现场实地查看,并与镇政府联系沟通。在征询群众意见后,决定先把建筑工地的水抽干净,再组织人员前往工地进行实地测量,根据测量尺寸购买材料,请专业人员在建筑工地周围设置围挡及警示标志。此项工作中,抽水共用10个小时,材料挡板共用112块,方钢管120米,围栏30米。不到一天时间,建筑工地周围就设置好了围挡,为辖区居民消除了安全隐患,筑牢了建设项目的安全防线,把群众合理诉求落实到位。
  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新街镇将继续秉承为民服务的宗旨理念,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用实际行动检验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切实把为人民服务落到实处,用真心排解民忧,不断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