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2版
发布日期: 2021年10月16日
全市优秀少先队辅导员职业素养展示活动举办
  随州日报讯(全媒记者陈云、通讯员李莉)为纪念中国少年先锋队成立72周年,进一步提升少先队辅导员的政治素养和履职能力,10月13日,团市委、市教育局、市少工委在曾都区文峰学校举办2021年全市优秀少先队辅导员职业素养展示活动。
  经县市区初赛选拔,全市有19名少先队辅导员参加此次少先队活动展示与评比。比赛通过少先队基本知识笔试、少先队知识情景答辩和少先队活动辅导技能展示等3个环节对少先队辅导员进行全面测评,重点考察少先队辅导员工作能力和综合素质。经过激烈角逐,8名选手进入到少先队活动辅导技能展示赛中,其中来自曾都区鹿鹤小学的少先队大队辅导员崔永陈荣获一等奖。本次活动中综合成绩前6名的选手,还将代表随州参加全省少先队辅导员职业素养比赛。
  少先队辅导员职业素养直接关系少先队工作成效和水平,少先队辅导员职业素养展示活动是随州少先队工作的优势项目,今年是我市连续第8年举办此项活动。此前,随州有1名少先队辅导员获得全国一等奖,2名少先队辅导员获得全省特等奖,累计12名少先队辅导员荣获全省一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