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2版
发布日期: 2021年11月03日
舒敏率队到杨寨镇邓店村调研乡村振兴工作
  随州日报讯(全媒记者林超)11月2日,市委常委、统战部长舒敏到广水市杨寨镇邓店村调研乡村振兴工作。市农业农村局、市乡村振兴局、市交通运输局、市文旅局有关负责人,驻村单位随州银保监分局、交通银行随州分行负责同志,民营企业家代表参加调研。
  舒敏一行首先到该村猕猴桃基地,察看并询问种植、销售和收益等方面的信息,了解村产业发展情况。随后,现场察看村民活动中心选址、堰塘整治、环境建设等,并走进农户家中,听取村民关于精神文化方面的诉求。
  邓店村位于广水市杨寨镇东部,属于广水市易迁脱贫村,2019年全村所有建档立卡贫困户实现整体脱贫。目前,该村正按照乡村振兴的总要求,从主导产业薄弱、村庄建设滞后、乡村治理不强等弱项入手,大力推动乡村全面振兴。
  座谈会上,各部门单位对如何推动邓店村实现振兴提出了意见建议。舒敏提出,乡村振兴是国家战略,各有关方面要共同扛起责任,履行职责,发挥自身优势,实现村产业发展,农民增收,乡村振兴不掉队。要共同努力,做好党建引领、产业支撑、环境整治、乡风倡导、硬件配套等工作,让邓店村成为杨寨镇的骄傲,成为金融助力乡村振兴的骄傲,成为统战工作的阵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