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2版
发布日期: 2021年11月05日
本周末我市将迎寒潮天气
谨防强降温及大风的不利影响
  随州日报讯(全媒记者陈巧玲)11月4日,市气象局发布重要天气预报,6日至8日我市将迎寒潮天气,提醒市民和相关部门谨防强降温及大风的不利影响。
  根据最新气象资料分析,预计11月6日下午至8日受强冷空气南下影响,我市将迎来寒潮天气过程,过程伴有明显大风、强降温及降水。此次过程,降温幅度大,日平均气温降幅达10℃左右;气温低,8日早晨极端最低气温北部-2~0℃,南部0~2℃;风力大,6日晚至7日白天,全市大部地区有4~5级的偏北风,阵风6~7级,局地可达8级以上。
  鉴于前期气温偏高,而此次过程降温幅度大、风力强,气象专家建议提前做好防范准备,注意及时采取有效的防寒保暖措施,加强防范大风对建构筑物、设施农业、交通航运及户外作业等的不利影响,加强健康保护,做好心脑血管和呼吸道等疾病预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