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2版
发布日期: 2021年11月05日
市中医医院共青团志愿者关爱困境青少年在行动
  随州日报讯(通讯员覃小双、潘鹏)近日,由共青团随州市委、东莞市随州商会主办,随州市知行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承办的关爱困境青少年“守护行动”第三季正式开启。困境青少年是指孤儿、事实孤儿、单亲、农村留守儿童、因灾因病家庭经济困难青少年等特殊困难青少年群体。
  在随州市卫健委统一安排部署下,随州市中医医院共青团志愿者联合其他市直医疗机构志愿者们前往曾都区两水学校,与孩子们开展心灵伴读,通过聆听朗读、观看动画,获得精神的力量与自我成长的动力,寓教于乐。
  在各位志愿者的参与下,知行社工通过讲解视频的形式,以《我们的身体不容侵犯》为主题,分五个部分——正确认识我们的身体、如何分辨性侵害、如何防范性侵害、遇到性侵害时应该怎么办、遭遇性侵害后的处理方式——对孩子们进行认识、防范、处理性侵害的安全教育,提高孩子们自我保护的意识和能力。
  各位志愿者们分小组与不同年龄段的困境青少年敞开心扉,相互交流了解孩子们心理情感状况,为他们送去了新书包、蜡笔、书本等学习文具,并为每个孩子建立守护档案,引导孩子们写出微心愿,希望孩子们在志愿者和社工们的关爱下好好学习,健康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