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2版
发布日期: 2023年03月17日
交警携手随州职院开展文明交通志愿服务
  随州日报讯(全媒记者刘诗诗、通讯员解超、李月仙)近日,市交警部门携手随州职业技术学院师生,在随城神农大道、舜井大桥等路口路段开展以“摒弃交通陋习、文明交通出行”为主题的“学雷锋月”交通安全宣传劝导志愿服务活动,为创文创卫营造良好氛围。
  活动中,志愿者身着红马甲,手握文明劝导旗,在十字路口和路段两侧,协助交通执勤民警开展文明交通劝导志愿服务活动,对交通路口非机动车和行人闯红灯、不走斑马线以及不佩戴头盔等不文明交通行为进行劝导。民辅警结合辖区道路交通安全工作实际,围绕“一盔一带”、违法载人载物、逆向行驶等重点,对电动车、摩托车、三轮车进行整治。同时,民辅警和师生向群众发放了交通安全宣传资料,引导群众遵守交通法规,时刻注意交通安全,自觉抵制交通违法行为,自觉维护良好交通环境,争做文明交通出行的参与者和传播者。
  此次活动,共劝导电动自行车、摩托车驾驶人未戴头盔200余次,拆除“两车”伞篷30余个,发放交通安全宣传手册300余份,让广大市民更加了解文明城市内涵,广泛动员群众共同维护安全、畅通的道路交通环境。